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Omama非洲鼓舞團


這是我在台南市社區大學第二期的學員們所組成的鼓團。剛偷算了一下,我在社大教學的日子也要邁入第五期了......
社大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有趣可愛的人。
目前我的學員中,有大學生,也有72歲的阿媽,看到大家都能享受手鼓的樂趣,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我上課喜歡用一個團的方式來教,這樣學期結束時,假如大家對非洲音樂還有熱情的話,還能以樂團的模式持續下去,
目前社大的學員組成的非洲鼓團也邁入第三個團隊了..

關於Omama這神奇的團體,成員有電腦工程師,有退休人員、有幼稚園園長、業務人員、老師.還有傳統製鼓師父,真是夠嗆的了。
大家把這樣的熱情一直延續下去,也鼓勵他們積極的參與一些公益的演出..

Omama參與南瀛故事人協會的活動


812與家扶中心配合教導品格營非洲鼓課程

其實我比較想表達的是"人跟人之間的相處"。目前Omama是個獨立運作的鼓團,能自己找譜,自己團練,編排舞蹈。看他們自己開心享受團練、在舞台上表演,真的很感動。如同Mamady師父說的,假如我們用共同的節奏一起唱歌、一起跳舞,這世界就沒有紛爭,能變得更美好。


看一群人為共同的興趣打拼真的很有趣,Omama在市政府的練習

我的夢想是能多培養些團體。台南市很小,但每一天都有鼓團在練習或表演,每一天都能聽到鼓聲,那真的是件很棒的事!假如你有看見或聽見的話,不要吝嗇你的掌聲哦。

我會更努力的!大家加油,一起打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