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關於我們,06非洲鼓團

其實我們的組合很有趣。
一開始只是一群吃飽撐著的人,在每個星期天下午到二空眷村的國阿叔叔家,敲敲打打的亂玩。
有conga、中國梆子、爛掉的套鼓和一堆有的沒的,很愜意休閒的星期日,在草皮跟椰子樹下打屁喝酒亂打鼓。
有次我們的朋友台南傳奇歌手Nico從非洲帶來了一顆非洲鼓,那時誰知道它叫djembe,連怎麼打都不知道咧,都當conga亂打!
就這樣亂打亂玩得玩出興趣來,才開始注意一些訊息、想要學習怎麼打。
但一開始真的很小眾,那時台北大安鼓友會也才剛開始而已,訊息真是少的可憐,只能注意有沒有類似的藝文活動,
終於,在台南七夕藝術節看到了來演出的象牙海岸舞團,透過翻譯(也是這次Mamady工作坊台北場的翻譯)把他們的鼓留下,
我們那三顆dunnun跟阿全的愛鼓"獅子心"djembe就是跟他們買的。
慢慢的,我們認識了一些同好,也上網收集資料,這才開始我們的非洲音樂旅程。

成軍後的第一次公開演出,於台南兵工廠。那時有點像是"Stomp打著玩",與觀眾互動真的很好玩

去春吶表演,我們有攤位做工作坊,跟大家玩互動,可以跟各國人用鼓對話喔...

經過一次一次練習與演出,團員的出入變化,演變成了現在的06非洲鼓團,現在就來簡單做個介紹一下!

從左至右 春天,阿Miu,敏薇,敏潔,這張是今年非洲鼓大賽時拍的,是新的表演服喔!
春天是今年加入的,是我社大的學員,因"資質過人"而邀請她加入的,目前是dunnun手
阿Miu是我們的舞者,是從"眷村時期"就在一起的團員,目前在北部教非洲舞蹈
敏薇,我內人(害羞),也是從"眷村時期"就在一起的團員,目前是dunnun手
敏潔,小姨子,也就是我內人的妹妹啦!在兵工廠之後加入的,目前是dunnun手

阿全,這是在新港藝術節拍的。正在做演出前的整理調音,djembe手,團的靈魂人物。
而我是打雜團長,甚麼位置都要會打....

今年從Mamady來之後是個新的開始!因為大師給台灣丟了個震撼彈,讓大家知道dundun的重要性,
雖然我們很早就照他的方式來練習,使用三個dunnun,但非洲律動跟西式樂理還是有點不同,
重點是"自然性",這應該是全國鼓友最要緊的事了!
我想,接著是要更加強練習,今年的目標就是走完一整本的教材,等明年師父來驗收了....

最後,為甚麼我們叫"06",因為我們是從台南開始的,台南的電話區碼是06阿!.........
呵呵,未來的目標是能成為88606!!

加油!!

1 則留言:

Amizo 提到...

親愛的阿克
若你看過我的部落格 我們下次教學1/19,1/21,我將會開2班非洲舞蹈課 1/21晚上,1/22下午 希望大家幫我大力推廣一下 並進我的部落格告知報名人數 確定後我將會公佈住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