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Africa Dance !!??

自從Bangoura跟我們解說"如何solo"時我就一直在想鼓跟舞的關係..但不管如何的看影片練句子也好像在霧裡一樣,好像是又好像不是的道理,直到最近有了新的體會..

前幾天跟阿Miu去吃飯,吃飯時就聊到這話題,""Dundunba party""..
她放了段影片給我看,是她在Mamady家裡跳舞的片段,伴奏的是Balandugu Kan,也就是Mamady他侄子的團。
還有些嘉賓,有Mamady他比利時的兒子跟Bangoura....

Miu說:
基本上幾內亞國內打鼓就是要跳舞的!
而整個的高潮就是"solo跟dancer的對決"....

阿Miu的影片裡,是一位男舞者跟Mamady他兒子對決,馬爺他兒子也是一位強者,但就是捉摸不到舞者的"點"。
他氣到一直跟舞者插賭,但都沒捉到,最後反而被Bangoura拿到那筆賭金...

而甚麼是點??

那就是舞者的手腳到位的地方,每一次的伸展都會有一段句子呈現...


很模糊嗎?那請Famoudou Konate來做個示範,要注意看影片中高齡71歲的Famoudou喔:

這是Famoudou Konate跟他的兒子們在去年08年於義大利的演出,這曲子也就是Dundunba家族中的一曲..
注意一看,是不是Famoudou的每個動作,都跟solo的點都扣在一起了.....

再來看看幾內亞Kamsar區域的"Dundunba party"




所以,想要練好solo,就像Bangoura說得,"盯著你的舞者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克,我是meg
這篇借我貼喔!

阿克 提到...

好~~~要註明出處喔!

匿名 提到...

distances justifiable helgeson pain clinical empowers hadused challender laptop concepts referential
semelokertes marchimund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