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Mohamed Bangoura is "Bangouraké" !!

好吧,都曝光了,就來推一下吧...

先來個David哥的介紹:
Guinea 的非洲鼓大師,自 Famoudou Konate , Mamady Keita 之後,唯一旅居國外巡迴教學的新世代鼓手,他只有36歲,他就是 Mohamed Bangoura ...!!!
穆罕默德.邦鼓拉 Mohamed Bangoura 出生在西非幾內亞的傳統音樂世家(Griot family), 這樣的音樂世家, 目前全幾內亞約只有十幾個家族, 這種家族對整個種族非常重要, 肩負著保護歷史與文化的使命, 自古都是透過每一代的Griot 才將古老的傳統音樂&舞蹈與詩歌傳承下來..! 從一出生, 邦鼓拉的父親就知道他將來會代表他家族, 成為音樂大師, 所以叫他 " Bangourake " , 意思是 Bangoura家的”那個男人” ! 他自五歲開始打鼓, 後來成為幾內亞國家音樂舞蹈團員, 即使幾內亞人都震懾於他的鼓聲, 形容他打鼓是”威猛之獅子”, “燃燒之手” ! 後來他移居澳洲, 每年在世界各地致力傳播西非音樂& 舞蹈與文化, 他說他整個人就是為了他的傳統與音樂而生下來的, 當今歐美和日本的非洲鼓界, 都公認他是世界上最優秀的非洲鼓大師之一 ...!!!

以上轉載自非洲文化藝術協會 http://blog.yam.com/acaa

這次"西非曼丁文化聯盟"下半年度的國際工作坊,就敲定了這位新生代的幾內亞鼓樂大師來台。

Bangouraké,我之前在網上有注意到,這次去日本時,本來要去Wassa Wassa入手個DVD的,
結果都沒貨!!??所以只能在網上找影音了...

先弄些片段來認識一下,"火焰之手"!!

這是電視台與Bangouraké的訪問,在紐西蘭!
可以清楚的知道,"他英文還不錯....",不是啦,是他會蠻多東西的..
Djembe、Kora、舞蹈....

我覺得要成為大師,有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教"!!

我看過阿全去幾內亞的紀錄片段,當地超會打的鼓手一堆,但是,
能清楚的傳達"鼓與鼓,鼓與舞"關係的師匠級角色不多..

重點是,在當地,這樣學習的過程是正常的,但我們這些外來人,
語言不通之外,他們認為理所當然的點,我們就是一副匪夷所思的樣子,
所以能清楚直接傳達有系統的教學內容的角色,更是難得.....
Bangouraké教"Moribayassa"
see..還是英文教學的喔!!

這樣的大師級人物要來台開工作坊,你不期待嗎?!
大家多注意網上的消息吧,預定十月份,快喬假存錢!!

最後,一段Mamady邏輯的影片,"跟樹聊天".....
under the tree in Guiné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