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最近的感受...

最近在整理我的工作環境,把一些CD拿出來擦一下灰塵,看到了這張...

有點感觸與感傷...
張雨生是我花錢買的第一片卡帶(糟!我的年齡...),還是坐公車千里迢迢到"東帝士百貨"買的,
也有看他演的"七匹狼",算是我年少歲月的崇拜對象...
出"口是心非"時,我高中,在做畢展常打擾的美術社看到MV才知道,只覺得太強烈了,
那時剛接觸鼓組,覺得這樣的編曲真是莫名...太強烈了..整個被震懾住..
只是當時我很窮,沒錢買.....
我知道他最後的作品是果陀劇場的"吻我吧!娜娜!"
那時我也很窮,沒錢看...
接著他出車禍,過世了.....
若干年後..郝麗娜都換到不知道第幾代的姚黛瑋了,才有機會欣賞到..
這又有段插曲,本來是在台南文化中心的場次,可是演藝廳的天花板掉下來(好像就是我座位附近!!),
我們只好換到高雄去,也幸好換到高雄,可以比較接近舞台!
到了現場,換了手冊(因為天花板,不用錢!!),才知道大部分的編曲都是一個叫Koji Sakuai的人編的。
真是個鬼才!(冊子有介紹,又多了為崇拜對象)
整場我只是流口水聽著我從沒接觸過的歌舞劇式的音樂,
終幕時響起張雨生的歌聲,我的心怦怦跳,因為是現場的,我見鬼了嗎?!
原來是張雨生的弟弟張宇飛,相似度將近百分百(當時的認知!!)
還高舉著雨生的電吉他.....
我哭了(應該沒被發現吧?!...)


這張還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華語唱片。
..
強烈推薦這張的第八首,"隨你"
這也是我高中好友陳導演所推薦的,戀愛人士必聽,心有戚戚焉!!

一邊聽,一邊看著CD歌詞裡的樂手介紹,事物造化也太大了!
誰知道我前陣子還跟簫東山老師一起吃早餐呢??
誰知道我現在還能以非本科的音樂工作混成這樣呢??

長大了,人事物都再變,只有感動會一直在心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