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最近到底在忙啥?

最近K了很多書,聽了很多的音樂,聽寫了很多譜,看了很多電影,打了很多電動,真的很忙咧!....

幽巡者,俄羅斯作家盧基揚年科的巡者系列第三部,目前共出了夜巡者、日巡者和幽巡者,都看完了。很屌!
推一下:
善有時披著惡的外衣行善,惡有時披著善的外衣作惡。
善與惡的界線是否真能分辨?以當下鮮活的俄國社會為背景,以奇幻科幻為架構,以推理手法為情節演進,保有俄國小說特有的哲思味卻又別出心裁──善惡二元共存的哲學辯證,除了驚悚、懸疑、刺激,更且發人深省。
以上是摘自出版社的介紹,是用在第一本夜巡者的側標。

夜巡者用了光明的角度來敘述善惡的對立與共存。改編出過電影,叫"決戰夜",有在cable上播過。但因為是"改編",所以有些摸不著頭緒,這也是所有原著改編電影的毛病呀!衝著小說原著人氣,電影上映時還是有破俄國歷史票房紀錄的拉!

日巡者是我目前比較喜歡的一部。有趣的是,這本有兩位作者的搭檔,盧基揚年科跟瓦西里耶夫(「尼古拉耶夫怪物」)。
這次書標只下了一句話;"善惡對立且共存,愛情妥協而永恆"
延續首部曲時空背景及人物,但敘事主角轉為黑暗界,從不同觀點來描繪這個世界,並挖掘善惡以外的第三選項。
我想善惡、愛情、陰謀論就是吸引人的毒藥呀!目前正在看第三輪了!

盧基揚年科有著東正教信仰背景,所以雖然是科幻小說,裡面有著巫師、魔法、吸血鬼、狼人,述說的卻是永遠解不開的光明與黑暗、正義與邪惡的共生共存,所以每看一次都會有不同的反省,真的是套可以看的書。
據這次盧基揚年科來台訪問時說的,可能要出七本!七真是"完美的數字"呀!加油!成人版的“哈利波特“
最後,鋪上我最愛導演之一的書評;
我們才從《魔戒》中回過神來,無法想像還有什麼能使我們神魂顛倒,直到這部奇幻傑作的出現。……這是一部超自然力的史詩。
──美國導演 昆丁塔倫提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