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soliwoulen的學習過程二

發覺要上傳影片到YouTobe除了要頻寬還要加上念力,....願原力與你同在!(by star wars...冷!)
這是第二堂進階班的課,打得還是soliwoulen。我想要的進階課程果子就是要你熟到"自然",所以還有四堂soliwoulen,大家要撐住阿!
這堂要大家能聽出djembe與dunun的關連,soliwoulen是個很好體會的曲子。就先聽聽只有dunun群的聲音。

only dunun
示範的鼓手是上課的學員跟賢內助,sangban是小豬姐,kenkeni是小子,dundunba由賢內助操刀,謝謝他們!
對學員來說是第二堂課,所以節奏還會飄,但還算飄的自然啦,下面兩支就正常點了!

dunun & djembe1
注意喔,我所謂的"關連"是指找出可能相關的節奏點。有些曲子有,有些則比較難找出來,但別太"學院"只靠耳朵,
隨鼓聲擺動身體比較容易找到!我都用這方法。
回到soliwoulen,它的關連是,你打djembe1時注意聽你的slap會跟sangban的點在一起喔!!
那djembe2呢?

dunun & djembe2
打djembe2時我則會聽我的tone跟第一拍slap與dununba大鼓點的相連性!!

這是我的學習方法,用律動跟習慣來學習曲目裡djembe與dunun的相連性。
總之學習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不停的"打、打、打",打習慣了打久了,只要大家能落在同一拍點,久了自然而然非洲味就出來了。
我只知道Mamady師父來時我的感受是"打太少了",所以我的想法就落實在進階班上了。
有任何意見歡迎來討論,讓這大環境能更提升!大家一起努力吧!

最後再次謝謝小豬、小子及賢內助的拋頭露面,謝謝、謝謝!還有機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