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SUSU都蘭行



這次跟著Jun桑跟舞者Kanoko一起去了趟台東的工作坊,享受台東的好天氣與熱情跟晒傷><
台東太陽真的厲害,我早上在太陽下調整了一小時的鼓大腿就晒傷了@@......這圖是大家在努力製造陰影中...
這場來的大多是新手,但大家都很厲害的跟上了,不管是鼓或舞,台東大自然的威力真的是醒腦明目阿!!!!
不愧是有八年非洲舞蹈資歷的Kanoko...
兩天半的課程結束後,在都蘭糖廠咖啡做個發表,圖裡都是學員,Kanoko把全部家當都拿出來了!!!!
學員的40分鐘發表!!!!
謝謝大家!!!

我本來就帶著偷師的心態來幫忙的,沒想到打開了一個心裡很久的疑問:

甚麼是曼丁??

這問題之前在大陸的論壇討論了很久,大家大多繞著"文化、精神"諸如此類的,但我總覺得搔不到癢處。

曼丁是一族,但不代表全部阿!!!

在我們說的"曼丁文化",是因為曼丁族在當時統一了這樣的腹地。
舉例來說,中國元朝統治的時候、清朝統治的時候,人口最大宗的還是漢人,我們不會說我們是蒙古人、滿人。

在西非,有很多的族,但最大宗的人口是susu族,所以市井小民們吟唱的,大多是susu風格。

在這幾天,我學到Jun桑教的susu風格的yankadi makru,很舒服的阿!!!

我又想到了舅舅說得,"""馬爺的曼丁音樂是搖滾樂""",那時我不太懂,
有次跟典哥聊天說到,Famoudou是爵士樂,Mamady是搖滾樂,
典哥跟舅舅應該是沒有串通吧!!!


非洲文化越走越深,但是,好聽、好玩、好感人才是重要的!!!!!!!!!

謝啦,大久保 潤先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