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打鼓人生...

教會是個好地方!!!

我從來不知道我會成為一位鼓手,甚至幾乎就靠此維生了...

我在16歲時因為好朋友的邀約,要我去教會幫忙做聖誕佈置,想說念美工的有個地方可以讓你發揮所長來玩,也就理直氣壯的去了...
那個月就過著騎鐵馬狂飆往返、熬夜昏迷趕工、吃宵夜看午夜場電影的日子...

有去過教會的人會知道,教會很好玩的,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可以打籃球,可以打桌球,可以遛狗。而在講台上除了十字架與講台之外,還會有鋼琴、吉他、爵士套鼓,過分點的甚至還會有鍵盤、bass、薩克思風、小提琴、大提琴、拉丁鼓組、二胡、黑管....不過份,以上講的一堆東西我之前的教會都有...
因為甚麼都有,所以就會想像自己是熱音少年,東摸摸西玩玩的。由於對五線譜沒輒,又生性低調,所以就對拿鼓棒亂敲、躲在一堆有的沒的後面,又是在舞台最中間最後面的爵士套鼓產生興趣..

這樣一玩十幾年青春就過去了,這中間也沒找老師學過,靠著禱告的力量不斷的練習努力的聽歌抓歌背歌,也不小心的出了三張小小的福音專輯,爬過教會界的排行榜,打過有萬人參與的活動舞台,還有機會跟洪榮宏簫東山合作,念rap給李恕權聽,真的是堆很有趣的回憶...

2000年千禧年的倒數,我跟陳導演爬到那時在台南東區最高的大樓的最高的水塔上等倒數看煙火,我記得那時我們許的願望...

陳導演說要稱霸3D動畫界,很明確的認真的說..............所以他現在在業界是小有名氣拿過國內外數個獎項出國比賽爭光被工作壓榨頭痛的要死而沒有女朋友但有很多女的朋友的飛鳥導演

而我說要把鼓練好,讓台灣知道有這麼一位李阿克這號人物............那只是一個好笑的無知的亂七八糟瞎扯的願望,但重點是......

我發現那時我沒說要把"甚麼"的鼓練好......

所以,我不知道我願望成真了沒,我只知道我現在栽在非洲鼓樂上,不能自拔....

這是今年復活節時有感而發的感想,教會真是個好地方!!!.....
陪了我十年的教會的鼓組,配件不高級,但對我而言是有感情的

沒有留言: